【肉毒效果】肉毒桿菌素能做到什麼效果?哪些部位適合打肉毒桿菌素呢?

目錄

肉毒桿菌素能做到什麼效果?哪些部位適合打肉毒桿菌素呢?

相信大家對於『肉毒』並不陌生,尤其應用最廣泛的是在整形美容領域,它主要被用來減少面部皺紋和細紋,使臉部肌膚看起來年輕許多,然而肉毒桿菌素除了改善臉上紋路之外,肉毒桿菌素還能有哪些效果呢?本篇帶您一起來了解吧!

肉毒桿菌素作用原理

辰星皮膚專科診所使用"肉毒桿菌"素皆通過國際認證品牌

肉毒桿菌素是一種純化的蛋白質,經由純化萃取所取得的神經毒素,不含所謂的肉毒桿菌素在內,以醫療應用所施打的劑量算是極其少量,因此更是相當安全。肉毒桿菌素能阻斷神經末梢傳導物的釋放,達到阻斷神經與肌肉間的神經衝動,使臉部過度收縮的肌肉放鬆,進而使動態性皺紋消失,達到減少皺紋及視覺上瘦小臉的效果。

"肉毒桿菌"作用原理

 肉毒桿菌素還可以施打在哪些地方?

肉毒桿菌素在醫學美容領域已經屹立二十餘年,是個極為重要的角色,除了改善臉上動態紋之外,在腋下止汗、瘦小腿、斜方肌、富貴包都有很好的效果。

"肉毒桿菌"可施打的臉部部位

撫平臉上動態皺紋

肉毒可以施打於多個部位,例如:抬頭紋、皺眉紋、皺鼻紋、魚尾紋、動態法令紋、嘴周皺紋、木偶紋等,這些動態皺紋的形成與肌肉活動有關,施打肉毒桿菌素有助減少這些動態皺紋的問題,但也需要定期重複注射,以維持肌肉的鬆弛狀態,進而達到減少動態皺紋的效果。

臉型與表情的修飾

在臉型的雕塑中

  • 施打於眉下眼輪匝肌:有助於眉尾的提升,使雙眼更加明亮有神。
  • 施打於咀嚼肌:有助於改善國字臉,改善東方臉孔常見的大餅臉,  使下臉部變瘦小更顯精緻。
  • 施打於擴頸肌:有助於臉部的拉提,改善臉部下垂的感覺。
  • 施打於降嘴角肌:有助於改善嘴角下撇的情形,讓表情看起來時常笑容常開。
  • 施打於頦肌:可以改善嘟嘴及閉嘴時下巴的橘皮皺紋。

肉毒桿菌素除了臉上部位之外,肉毒桿菌素的運用其實非常廣泛,下方為大家揭曉肉毒桿菌素還能運用在身體上的哪些部位吧!

除了面部,"肉毒桿菌"也能運用在一下多汗症及蘿蔔腿改善

小腿肌肉發達

亞洲女性基因關係,小腿容易顯得粗短,因此如何改善『小腿肌發達』、『蘿蔔腿』等狀況,成為很多求美者追求的目標。施打肉毒桿菌素可以讓肌肉更加放鬆,使小腿部位看起來更加纖細,達到視覺上肌肉縮小有瘦腿的效果。

多汗症現象

肉毒桿菌素可以抑制交感神經釋放乙醯膽鹼酸作用於汗腺,有效的減少和抑制汗腺的分泌,達到止汗的效果。

肉毒注射無效果或失敗的原因是…

"肉毒桿菌"注射無效果或失敗的原因有4個

醫學美容技術推陳出新之下,有些人會施打肉毒桿菌來改善皺紋等問題,但也開始有少部分人反應,肉毒桿菌越打越沒效果?   其實施打肉毒桿菌沒效果,牽扯了很多種因素,像是施打的位置是否正確、施打的劑量是否拿捏得好?

肉毒桿菌素是一種毒素,施打劑量過多,會導致表情僵硬不對稱,施打眼周周圍肌肉不當,甚至有可能導致眼瞼下垂、肌肉不協調。 不過最重要的因素還是醫師的專業及技術。

​​辰星皮膚專科診所治療團隊均為皮膚科醫師,對於臉部肌膚結構與層次非常熟悉,會針對每位求美者不同的臉部狀況給予最適當的療程來做搭配!

辰星皮膚專科診所楊兆傑院長熟悉肌膚層次,對於"肉毒桿菌"也運用靈活

施打的肉毒桿菌素可以維持多久時間?

效果!幾乎是大家所關心的,療程效果及維持時間因人而異,肉毒桿菌素容易被人體所吸收代謝,留在體內時間較短。在醫美領域中,肉毒桿菌素效果通常在注射後的3至7天內開始顯現,並可持續約4至6個月,每次注射後的療效維持時間可拉長;然而,效果的持久時間會因個體差異而有所不同,當肉毒療效開始消失,皺紋紋路也會逐漸回復!

肉毒桿菌素的主要療效來自於其能夠暫時性地麻痺肌肉,使它特別適用於治療過度活躍的肌肉,可使皺紋的肌肉放鬆;在此也要特別注意,若治療部位並沒有肌肉過度發達的問題,並不適合使用肉毒桿菌素來治療喔!

辰星皮膚專科診所楊兆傑院長運用"肉毒桿菌"瘦小臉

求美者對於醫美療程的自我認知、期待值以及醫師的判斷

治療的成功取決於正確選擇注射部位,以及了解求美者的需求和期望,內湖辰星皮膚專科診所 楊兆傑院長提醒在治療肉毒桿菌之前,需要慎選有豐富醫學美容經驗的醫師做施打,並與醫師進行詳細的溝通及討論,讓醫師了解自己的期待值及結果,可以參考醫師過去的療程案例;以確保期望與實際治療相符。如此以來才能將療程效果完美地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