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音雙波效果】想要小V臉 該打音波拉皮效果好?還是電波拉皮效果好?

目錄

【電音雙波效果】想要小V臉 該打音波拉皮效果好?還是電波拉皮效果好?

「輪廓緊實度,決定你的精緻度!」不少人年過25,突然驚覺自己的臉部輪廓逐漸垂垮,除了蘋果肌不再飽滿,嘴邊肉法令紋現形,最讓人焦慮的就是V臉不再、側臉線條模糊、人群中總是臉最大的那一個,想要小V臉、更上相,要打電波拉皮還是音波拉提呢?

輪廓下垂、V臉成U臉… 老化的過程原來是這樣發生

外觀看起來「變老」,包含著兩大主因:骨骼韌帶老化、皮膚老化。

熟齡易有的面部老態

骨骼的改變:

如眼眶骨外擴、眉骨前凸、上頷骨萎縮等等,當骨骼隨著年齡、或是外力撞擊、牙齒掉落等各種情形產生變化,膠原蛋白又流失嚴重,牽連著的臉部脂肪層便會因支撐度不足隨之位移、下垂走山,皮膚韌帶等也會因為拉扯而鬆弛、帶來細紋皺紋,就像是一棟房子的骨架崩塌,內部排列組合不再穩固,整棟房子也會逐漸歪斜,V臉U臉,而這些下垂的脂肪層便為臉上帶來了法令紋木偶紋等老化表徵,讓輪廓變形、嘴邊肉乍現。

皮膚老化(包含內源性老化與外源性):

而皮膚老化,包含著許多種可能性,其中內在因子,像是老化而新陳代謝速度變慢、真皮纖維母細胞減少、膠原蛋白流失等;外在因子,則如最易老的紫外線傷害、氧化自由基等,使得人體膠原蛋白生成減少、流失增加,當流失>生成,老態當然隨之而來。而即便你非常年輕、骨骼如過多變化,當忽略保養,皮膚鬆弛垂垮,也會讓視覺有臉部不緊緻、側臉鬆、輪廓不俐落的老態感。

電音雙波效果差異比較

皺紋蘋果肌流失、雙下巴、模糊的下顎線等肉眼可見的老化已出現,透過皮膚管理療程、再高級的保養品已無效,勤保養、勤擦防曬對抗紫外線、減少自由基傷害、抗氧化等,也僅能延緩老化,需透過更積極性治療,現代人的忙碌生活型態,無法接受過度修復、又想要效果出現,非侵入式、無修復期的電波拉皮音波拉提成為更有效率的定期進廠保養熱門指標,但是以小V臉來說,要讓臉型精緻一些、緊實一些,到底哪個比較有效?

電波拉皮「緊實」VS 音波拉提「拉提」?

電音雙波效果差在哪?

【電音雙波效果】-電波拉皮效果:緊實

都稱作電波拉皮,其實市場上種類相當多元,辰星皮膚科診所就提供單極電波(鳳凰電波IG電波)與雙極電波(神比微針電波)等不同選擇,以受抗老族群喜愛、效果較明顯、維持較久的單極電波為例,電波拉皮「緊實」令人驚豔,其作用原理,是以整層容積式由外而內垂直立體加熱,因此對於整臉的收緊效果好,在治療當下會因為熱能堆疊,使膠原蛋白有受熱收縮之感,輪廓會明顯緊實、視覺臉變小,改善皮鬆、臉垮;後續皮膚會啟動自然修復機制,持續刺激纖維母細胞膠原新生,讓膚質更細緻毛孔縮小、整體變得容光煥發、面部年輕感的二重效果。

【電音雙波效果音波拉提效果:拉提

音波拉提(辰星皮膚專科主要使用Q+音波,則是以「拉提」為核心,以高能量聚焦式超音波技術,採取由內而外的點狀式加熱,能鎖定目標治療層次於皮下形成熱凝結點,進行熱能凝固,刺激筋膜層收縮,建立筋膜層以上的膠原蛋白新生,重塑輪廓立體度、加強筋膜層支撐效果,在效果面,對下顎線尤其俐落、線條感更明顯。

電音雙波效果比較圖表

電波拉皮x音波拉提=抗老緊緻新趨勢

抗老雙星分別適合那些人?

以純粹的V臉線條來說,Q+音波針對下顎線與下半臉的「拉提」塑形效果確實相對明顯,臉瘦但有嘴邊肉困擾可尤其著重音波拉提治療;然而每個人的膚況、老化情形都不大相同,辰星皮膚專科楊兆傑院長認為,「電波拉皮主攻真皮層膠原蛋白新生,音波拉提刺激筋膜層以上的緊實拉提,兩者對於抗老的表現都很好,而抗老治療最重要的,還是必須透過專業的評估診斷,再給予相對應治療,客製化地對症下藥才能更有效率地幫助求診者達到變美、變年輕的訴求。」

IG電波、Q+音波複合式治療

像是如果有預算限制,IG電波是近期受小資族喜愛,能量比鳳凰電波稍低,但痛感也相對溫和舒適,可客製發數用以搭配其餘美容醫學療程。可以採IG電波Q+音波的組合,整臉的緊緻緊實收緊輪廓,加上Q+音波拉提針對中下臉的筋膜層拉提,膠原蛋白新生後臉部立體度與緊實度相互加乘,抗老效果相當也很好,拓展鳳凰電波xQ+音波之外的其餘選擇。

辰星電音雙波-Q+音波結合IG電波-緊緻拉提

而對於臉部脂肪較肥厚的族群,音波拉提搭配消脂針是建議的選擇,透過消脂針讓脂肪先稍作代謝,再用音波治療將輪廓線上提、順形,下段臉的線條正臉顯V、側臉俐落,更加自然。當然,要使用音波拉提做全臉運用也可以,尤其音波的優異拉提不止於下顎線眼尾眉尾上提脖子緊實嘴邊肉改善的成效一樣好,拉提緊實有感。 電波音波透過熱能堆疊緊實V臉效果

由於電波音波等都是透過熱能的堆疊,讓肌膚層次達到有效治療溫度,刺激膠原蛋白新生與收縮緊實,都需要打到一定的發數與條數,以音波拉提為例,輪廓的緊實、下顎線塑提,需要至少打到400條;鳳凰電波的發數是固定,因此一次治療效果不須擔心,一年一次的治療頻率足以讓你備戰抗老持久戰,而IG電波拉皮,也盡量要有900發以上的發數治療,瘦小臉、緊實V臉效果會更加有感。

如今電波拉皮療程可是大受歡迎,辰星皮膚專科診所又新引進了一台電波拉皮儀器-十倍電波,與鳳凰電波IG電波一樣,十倍電波同為單極電波十倍電波其最大優勢就在於,5平方公分的探頭及不鎖時間的治療。

5平方公分的探頭

有別於傳統電波拉皮的大小,十倍電波在每一發治療中的面積及能量是傳統電波的1.25倍,能量更深之外,治療時間也更縮短。

不鎖時間的治療

可以客製化治療次數以及發數,讓療程更加彈性,有些人老化狀況不是太嚴重,就不用一次把發數打好打滿,也能替自己省荷包,所以非常適合小資族群或是想把電波拉皮當作日常保養的人。

辰星皮膚專科診所的楊兆傑院長

辰星皮膚專科診所楊兆傑院長是皮膚專科醫師,除了擁有專業學識外,開業這幾年也累積了豐富的治療經驗。辰星皮膚專科診所分別位於內湖(捷運港墘站)及中和(捷運景安站),客群自然也不乏眾多外商、科技人才,對於這些在意面容、注重保養、重視生活質感,同時又相對忙碌的族群來說,電音雙波幾乎不會有修復期,既能打造讓人視覺上鏡又顯年輕的緊實V臉,並不著痕跡地對抗老化,詢問度一直很熱絡。然而無論任何美容醫學療程,重點是醫師的評估、溝通患者期待、預算、對於未來的抗老規劃等,將美容醫學回歸皮膚科專業,無論電波音波,還是電音雙波,效果都會符合你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