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tox

肉毒桿菌素

近年來,肉毒桿菌在美容醫學的應用上逐漸廣泛。肉毒桿菌素原本是由肉毒桿菌產生的神經毒素,會造成肌肉麻痺。後來被醫學利用,經由分子生物的方式製造,用來治療肌肉張力過強的疾病,如斜頸症、斜視、肌肉痙攣等。
其實一般人常講的「打肉毒桿菌」,正確來講應該是打「肉毒桿菌素」,肉毒桿菌素是肉毒桿菌分泌的一種神經毒素蛋白,就像是啟動肌肉運動的鑰匙。正常狀況下,神經末梢會分泌能使肌肉收縮和促進腺體分泌的乙醯膽鹼。
而透過注射肉毒桿菌素,讓其跟神經末梢結合,當啟動肌肉運動的鑰匙無法交出去,神經末梢無法分泌乙醯膽鹼的情況下,便會導致肌肉無法收縮、腺體無法分泌。
肉毒桿菌素進而也被用於醫學美容,可以運用的項目:
.改善皺紋 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頸紋
.改善表情 眉毛拉提、嘴角拉提、改善露牙齦
.縮小肌肉 瘦小臉、蘿蔔腿

肉毒桿菌適用部位

肉毒桿菌素在美容醫學領域中,屹立二十年,擁有不可或缺的特殊地位,除了對於動態皺紋的改善,對於止汗、瘦小腿,也有相當程度的好表現。

臉部

撫平紋路:魚尾紋、眉間紋、皺鼻紋、法令紋、抬頭紋、眼周細紋、頸紋
臉形修飾:放鬆咀嚼肌(咬肌)、修飾國字臉、瘦小臉、全臉拉提
撫除皺拉提的療程效果出現時間大約為3-7天,維持時間大約3-6個月。瘦小臉效果出現時間則約術後一個月,維持時間大約是4-6個月。

身體

撫小腿腿型修飾、改善手汗、多汗症、狐臭
瘦小腿療程效果出現時間大約為術後一個月,維持時間大約4-6個月。 多汗症狐臭、效果出現時間則約術後7天,維持時間大約是3-6個月。
肉毒桿菌素療程的方式,是將肉毒桿菌素注射進肌肉當中,利用肉毒桿菌素能讓肌肉萎縮的特性,達到局部放鬆及視覺上肌肉縮小的效果,多用於修飾臉型、縮小臉、或修飾蘿蔔腿等效用,效果約可以持續半年至一年,維持的長短需視個人肌肉使用的習慣而有所不同。

肉毒桿菌肌肉放鬆原理也可以用在臉部紋路的撫平,臉上的皺紋分成靜態紋和動態紋兩種,肉毒桿菌作用於肌肉,所以能針對肌肉運動所產生的動態紋做症狀治療,撫平紋路、線條緊實,使用得當不只除皺表情自然,眼皮眉尾也會變得更有神。
辰星皮膚專科診所選用來自美國的保妥適(BOTOX),保妥適(BOTOX)是全球最早開始使用的A型肉毒桿菌素,歷史悠久也最廣為人知,仍然是目前使用率極高的肉毒桿菌素,由於其有較多的保護性蛋白圍繞在A型肉毒桿菌分子周圍,因此擴散較慢,施打在精細部位(如:魚尾紋、抬頭紋)非常適合且具有穩定性,對大面積治療也能有很好的效果,全球的使用相當廣泛。

肉毒桿菌真的會讓臉僵硬嗎?

然而說到肉毒桿菌,不少人一定會聯想到表情不自然、視覺僵硬等現象,其實臉部僵硬並不全然是肉毒桿菌素所導致,跟醫師的技術、施打位置、劑量拿捏也有關聯。

1.施打在不對的位置

既然肉毒桿菌素是利用阻止過度收縮的肌肉,讓肌肉放鬆的原理進行治療,也必定有相對不適合的部位,楊兆傑醫師認為,雖然法令紋也屬動態紋的一種,但法令紋位於中段臉視覺明顯的表情區位置,用以肉毒桿菌治療,表情區位置不會動了,當然會感覺到臉部僵硬,因此建議像是法令紋、淚溝等位置,可以以其他抗老化療程改善,如:注射、音波拉提、電波拉皮等。

除此之外,許多人常為了「笑起來露牙齦」這件事感到煩惱,肉毒桿菌也是現行解決方式中的熱門選項,施打肉毒桿菌素在人中部位,可以幫助放鬆提唇肌,讓嘴角周圍肌肉達到控制,治療輕微的笑齦問題,不必開刀手術、不僅能省去冗長的恢復期,感受舒適許多,定期施打還能修飾整體臉型、緊實輪廓線條。

2. 施打的劑量過多、部位不正確

肉毒桿菌素畢竟是一種毒素,假使未經專業醫師的操作,施打劑量過多,除了導致表情僵硬不對稱,施打眼周周圍肌肉不當,甚至有可能導致眼瞼下垂、肌肉不協調。
A. 肉毒桿菌會讓注射部位的臉部表情肌肉失去作用,因此施打的部位錯誤或劑量不正確,的確會造成臉部僵硬、眼皮下垂、嘴巴歪斜、眉毛挑高等等的結果。因此醫師的經驗與對臉部構造的了解,就是治療成功與否的關鍵。
A. 平均治療的效果維持六個月。
A. 不會上癮,但是藥效過後會恢復原來的狀況,所以可以每 6 ~ 9個月視情況補打。
肉毒作用原理肉毒桿菌ptt肉毒桿菌100u價格肉毒桿菌瘦臉失敗肉毒桿菌打太多肉毒桿菌小腿肉毒桿菌費用類肉毒桿菌副作用肉毒桿菌學名肉毒桿菌

【肉毒桿菌素】想要小V臉必看的肉毒桿菌素重點整理

肉毒桿菌素可以說是最知名的醫美保養療程之一,不論是 …

VIEW ALL
肉毒桿菌素能做到什麼效果?哪些部位適合打肉毒桿菌素呢?

【肉毒效果】肉毒桿菌素能做到什麼效果?哪些部位適合打肉毒桿菌素呢?

相信大家對於『肉毒』並不陌生,尤其應用最廣泛的是在 …

VIEW ALL
【肉毒桿菌除皺】肉毒桿菌除皺效果好嗎?肉毒桿菌除皺多久要打一次?

【肉毒桿菌除皺】肉毒桿菌除皺效果好嗎?肉毒桿菌除皺多久要打一次?

肉毒桿菌在醫美領域中一直是一項熱門的治療項目,肉毒 …

VIEW ALL
不想玻尿酸術後膠感臉,讓醫師幫你有效避坑

不想玻尿酸術後膠感臉,讓醫師幫你有效避坑

你是否曾經看過明星藝人,甚至是某個與你擦身而過的人 …

VIEW ALL

全方位抗老整合治療

專業治療,啟動視覺肌齡年輕化! 時間是隱形的殺手! …

VIEW ALL
有肌膚問題,歡迎詢問: 內湖 景安
有肌膚問題,歡迎詢問:
內湖 景安
*辰星皮膚專科診所提醒您,以上內容所分享的實際案例及療程,已經過當事人同意刊登使用,並簽署同意公開受權書。此網站案例僅供參考,實際治療狀況及成效依個人體質而異,請與醫師一同評估溝通、給予適當的建議,才能安全、安心的改善肌膚問題,循序漸進地達到理想狀態*